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潇湘红色故事“七进”宣讲活动在我校启动

来源: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 颜蒹葭 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

10月18日,潇湘红色故事“七进”活动启动仪式暨《潇湘红色故事汇》栏目开播仪式在我校城南书院校区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为“潇湘红色故事宣讲团”授旗。

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湖南省文化厅、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湖南省文物局、长沙市委相关负责人、我校党委书记彭小奇出席活动。

10月至12月,省委宣传部联合有关单位在全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潇湘红色故事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活动。接下来,由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优秀讲解员组成的“潇湘红色故事宣讲团”,将分赴各市州进行宣讲,通过一个个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向上向善、奋发有为的正能量。同时,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制作了《潇湘红色故事汇》进行播出。

启动仪式上,我校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张颖老师等来自全省的10名优秀讲解员进行了潇湘红色故事集中示范宣讲。这些红色故事从“家国情”“赤子心”“青春志”“中国梦”四个方面,宣讲了毛泽东、杨开慧、向警予、陈能宽、王新法等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故事集中示范宣讲期间,还穿插表演了由我校选送的红色文艺节目——舞蹈《东方红》、诗朗诵《恰同学少年》以及刘少奇同志纪念馆选送的长沙弹词《天华山上好胆量》。最后,活动在我校师生的歌伴舞《我爱你中国》中圆满结束。

我校部分师生、湖南省军区部分战士、湖南建工集团和湘投集团部分员工等共约5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听了这些感人的红色故事,参加活动的学生、战士和干部群众都深受感动。

                                                                                               (编审:李宣平)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