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全面开展新生入学安全教育

来源:保卫处 李亚林 肖依婷 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我校迎来2018级4200多位新生。为提高新生的法制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学校开展了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消防安全你我同行”为重点的新生入学安全教育第一课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做好新生入学前安全预警

报到当天向每一位新生发放了《大学生活指南》和《新生入学安全提示》,采用微信、QQ群、横幅、电子屏等形式多渠道开展安全预警与宣传。


(二)上好新生入学法制安全课

9月15日、16日下午,学校联合麓谷派出所、书院路派出所为全体新生开展了安全教育讲座4场。派出所干警结合大学校园高发的各类典型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防盗、防骗、防非法宗教、防非法校园贷等安全常识,以强化新生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


(三)开展消防安全教育

消防培训教官通过校园火灾案例分析,为同学们讲解了引发校园火灾的主要原因、发现火情时如何正确报警、灭火器、消火栓、防烟面具的使用方法以及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高新消防大队官兵进校向新生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开展消防体验活动


(四)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在东方红校区和城南书院校区,模拟会场、教学楼突发火情,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同学们在安保人员的引导下,弯腰低姿快速冲出“火场”。


(五)开展国家安全教育

9月15日至17日,中央及相关新闻媒体开展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我校全体新生集中收看了相关节目。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