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造梦工厂“项目参加第四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招生就业处 张靖 发布时间:2018-07-14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2018年6月26日,“建行杯”第四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湘潭韶山市毛泽东广场举行。教育部高教司二级巡视员吴爱华,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葛建中,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永珍等地方政府代表出席仪式。来自全省80余所高校、130余个项目参与启动仪式。我校致力于公益创新教育的“造梦工厂“团队代表我校在活动仪式上进行展示并与湘潭市的四十个村进行扶贫项目帮扶对接。

据悉“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是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回信精神增设的新赛道,旨在鼓励青年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相融通,将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打造一堂全国最大的、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高校思政课。

我校“造梦工厂”项目是我校商学院2016年重点培育打造的一个以科学创新教育为主体的公益项目,同时也是我校挑战杯“创青春“创业大赛公益组湖南省金奖、全国铜奖获奖项目。项目通过依托我校的师范生资源和小学教育领域的丰硕科研教学成果,创新的将互联网引入传统的公益支教活动中,打破以往支教活动只注重文化课的模式,创新的开创了公益创新教育、科学教育的模式、为社区居民、学龄儿童、贫困地区学生、群众进行科普。同时通过互联网宣传项目、分享成果、众筹资金、招募志愿者、用科技的力量成就公益的心。在洽谈对接会上,吴爱华巡视员、湘潭市副市长刘永珍等领导听取了“造梦工厂”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的详细介绍,高度肯定“造梦工厂”项目致力于提升民众(特别是贫困乡村居民、及学生)科学素养与创新思维的独特模式。并希望团队成员继续提炼“造梦工厂”项目特色,对项目进行深度挖掘和拓展,扩大项目在乡村振兴、精准扶贫中的积极作用,整合高校优质教育、科技资源,吸纳社会公益基金注入,让“造梦工厂”的教育扶贫模式快速复制推广到更多的贫困乡村。

为期两天的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活动虽然结束,但创业扶贫没有结束。2018年暑期该项目将会代表我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走向益阳安化,继续把“造梦工厂”项目做精、做细、做实、做大、做强,让“造梦工厂”立体化教育扶贫模式覆盖到更多的贫困地区,让自己的青春在精准扶贫的奉献中、在乡村振兴的服务中、在实现中国梦的践行中大放光彩。

(编审:何文)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