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26名大学生暑期“三下乡”走进双峰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校团委 覃敏 熊婷婷 胡莹莹 发布时间:2018-07-12浏览次数:

扶贫先扶智。7月11日,校团委暑期大学生“三下乡”队伍26人走进双峰县石牛乡中心小学开展为期12天的支教帮扶。校团委书记赵小群、双峰县副县长李兴魁、石牛乡乡长聂安定、中心学校校长杜昭以及学校对口扶贫村长丰村党支部书记李盛良等出席了见面会。

见面会上,李兴魁就双峰县的教育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当了解到大部分队员均为定向公费师范生时,他表示希望有更多的当地贫困学生能借助这一政策,进行专业学习,毕业回到家乡,回到基层,建设家乡,改善农村教师资源匮乏现状,为乡村基础教育事业注入新的力量。赵小群寄语26名队员,希望实践团队谨记伟大校友毛主席“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的校训,发挥一师专业优势,让农村孩子在暑期“三下乡”活动中有所感、有所悟、有所得,让队员传递“爱教育,懂教育,为教育付出”的钉子精神,在火红的夏日里,绽放不一样的青春色彩。

双峰县为我校的对口扶贫县,我校实践团已连续四年来此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在群众中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本次实践团队将运用所学专业,免费为农村留守儿童开设英语口语、朗诵、绘画等课程,进行学业辅导,开展素质教育,提升孩子们的综合素质。同时,队员们还将开展调研活动,为乡村振兴战略奉献一己之力。

(编审:李宣平)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