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湖南省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果展示大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攀文 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

5月26日,湖南省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四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在我校圆满落幕。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左清、我校党委书记彭小奇、校长童小娇、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我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相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省内本科高校的领导、专家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竞赛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承办,旨在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进”工作 ,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理论学习积极性,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性。

经过激烈的角逐,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荣获全省唯一特等奖,湖南师范大学、长沙学院、湖南商学院荣获一等奖,湖南城市学院、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湖南工程学院、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长沙师范学院、湖南女子学院、衡阳师范学院荣获二等奖,湖南科技学院、怀化学院、湖南大学、湖南警察学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信息学院、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医药学院、邵阳学院、湖南文理学院荣获三等奖。

闭幕式上,彭小奇代表全校师生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各位领导的全程指导、全力支持和对我校的充分信任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向在本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校和同学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向为本次竞赛取得圆满成功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彭小奇简要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成效,2017年1月,我校的“伟人精神铸品牌,红色文化助梦想——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打造‘红色高地’培育师范生核心价值观”成果在全国第九届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中荣获特等奖,是获此殊荣的12所高校中唯一的新升格本科院校。2018年1月,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团队荣获首届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是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中5个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之一。他表示,我们一定以此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把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更加务实地加强我校的湖南省重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机构的建设,把我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成思想高地、红色阵地和立德树人基地,不辜负上级的支持和期望。

左清对此次竞赛做了简要总结,对全省高校师生踊跃参与此次活动的热情予以赞赏,肯定了我校扎实严谨的工作态度和细致入微的热情服务。左清同时指出,大学生研究性学习是高校开展素质教育、培养社会所需人才的重要载体,是全面提升人才质量的重要抓手,也是大学生提升自己的重要平台。左清强调,广大高校师生要自觉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者、宣传者、贯彻者,要读原文、悟原理,真正学起来;要用多种形式推动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真正教起来;要在学习贯彻中进一步加强高校思政工作,检验思政课的成效,真正用起来;要围绕十九大精神,开展研究、转化成果、服务决策,真正研起来。最后,左清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志向高远、苦练本领、一往无前,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号召各位老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鲜明的研究导向、树立高远的人生志向,齐心协力谱写好思政理论工作的奋进之笔。

(编审:李宣平)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