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脉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第八届“文化长廊”艺术展成功举办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周唐志 谭莉 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

12月12日晚,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了以“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脉”为主题的第八届“文化长廊”艺术展。副校长江正云、校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彭晓辉、学生工作处处长陈志武、副处长欧阳伶俐、城南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邹华秀、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政负责人出席,近千名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艺术展共设六个展馆。“畅音阁”的舞台上,几位学生京剧爱好者正在登台唱戏;“国学草堂”通过国学经典诵读、小型传统故事情景剧等将国学文化融入活动中;“清雅阁”呈现了唐诗宋词文化、蹴鞠文化、舞曲技艺等;“临巷知湘”展馆以传统风格的老街为背景,展示湖湘饮食文化;“文渊阁”为藏书之地,展馆汇集了笔精墨妙的书法作品、破画欲来的绘画作品,是文传院师范生扎实基本功的一个缩影;“文风蔼蔼”主要展出学院网媒、广电专业学生学习成果,让观众在试听盛宴中感受新媒体与传统文化的融合。

让人流连忘返的是特色馆中陈列的各式手工纸扇、折扇,现场书法展示“三笔一画”项目成果等,一声声京剧、一曲曲古筝,文传院学子用弘扬传统文化的形式向在场师生展现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技能。现场还有打油茶、捏面团和糖画制作等工艺展示。最吸引眼球的是“清雅阁”中“皮影人”,精美的片儿,鲜艳的色彩,诠释着先人的匠人精神。活动更有火爆的集赞兑奖、游戏抽奖等互动环节,深受同学们喜爱。到场的教师们连连称赞,鼓励同学们要坚定文化自信,做中华文脉的传承者。已经大三的刘同学说“这是自己第三次参加了,每一年都有收获,文传院的同学们很用心,一个个展览馆让远去的传统文化变得触手可及了。”

“文化长廊”是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校园文化特色品牌,历届展览都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喜爱。本次展览师生们在亲力亲为中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坚定了文化自信,并通过弘扬传统文化展现了自身的专业特色和师范素养。

                                                                                                                                                                                                               (编审:李宣平)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