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攻坚克难话脱贫

来源:组织统战部 蒋莉 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

11月16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双峰县荷叶镇党委、荷叶镇中心学校、白泥村党支部及白泥村党员、村民代表齐聚白泥村村部会议室,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共同商讨脱贫攻坚问题。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彭小奇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十九大会议精神,特别是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扶贫工作的内容:“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确保到二〇二〇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随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领导童小娇、刘志敏、刘鸿翔、刘宇,荷叶镇党委书记贺喻,荷叶镇中心学校校长、白泥村村支部书记及党员、村民代表,围绕十九大报告内容,结合我校扶贫工作实际,畅谈自己的体会和感受。大家一致认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扶贫工作队驻村以来,全面贯彻中央精准扶贫策略,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精心做好帮扶工作,白泥村的村容村貌、村民的精神面貌、白泥学校均发生了很大变化,一批贫困户已经顺利脱贫,村民幸福指数显著提高。村民王练江同志动情地说:“党中央一直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贫困人员,十九大报告中扶贫内容充分体现了这一点。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扶贫政策,是真扶贫,扶真贫,老百姓得到了很多实惠,真舍不得扶贫工作队离开呀。”党员代表王成星说:“十九大召开了,我们农民更有盼头啦。作为党员,要率先垂范,勇挑重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荷叶镇党委书记贺喻认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扶贫工作成效突出,已经出色地完成了白泥村的脱贫任务,并要求白泥村在脱贫后向小康生活奋斗。

彭小奇指出,脱贫是第一步,也是奔小康的起点,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密切联系白泥村,壮大白泥村集体经济规模,扩大造血功能,为白泥村脱贫奔小康打下扎实的基础。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驻村帮扶工作队与荷叶镇、白泥村一道做好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借十九大召开之东风,在打赢白泥村脱贫攻坚战后,带领村民快速奔小康。

                                                                                                                                                                                                               (编审:李宣平)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