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图书馆:“你”借书“我”买单 为师生“送书到家”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3-28浏览次数:

战“疫”时期,面临超长假期,为解决读者朋友的“书荒”问题,我校图书馆个性化线上借阅服务平台——“芸台购”持续运行,鼓励广大师生读者宅家阅读,共克“疫”情。“芸台购”提供无接触的免费借阅、荐购服务,满足了广大师生读者的学习、科研和精神需求。师生通过“第一师范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芸台购网站等途径进入“芸台购”,自主选购中意的书籍,下单后即可直接快递到家。疫情发生以来,通过“芸台购”系统实现自主下单图书78册,内容涵盖文学类、历史类、艺术类等,已全部通过快递的方式送至读者手中。

与图书馆传统的采购方式相比,“芸台购”线上借阅大大缩短了读者获取新近出版图书的时间,实现“足不出户”轻松阅读,尤其是在这个特殊时期,真正实现了抗“疫”不停读。读者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留言区说道:“看到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送‘芸台购’系统恢复运作这一消息时就觉得很棒,没想到图书馆为我们考虑得这么周到,疫情期间在家里也可以看书,并且快递送上门,很方便。同时图书馆这项服务让我们这些读者有了图书的采购权,满足了我们个性化的阅读需求。”

疫情发生之后,图书馆还充分挖掘各种数字信息资源,第一时间与多家数据库厂商联系,免费开放数字资源。学校师生可以在校外随时随地使用中国知网、国道外文、起点考试等数字资源。同时,图书馆积极开通新的试用资源,并及时制作《数字资源使用指南》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QQ群等渠道告知广大师生。此外,我校图书馆还专门建立了“湖南一师教师服务群”,实时为我校教师提供参考信息咨询、文献传递等服务,助力教师科研。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图书馆以服务为先的理念,创新服务方式、整合优质资源,推出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服务,突出了文化育人功能。图书馆通过线上服务陪伴每一位读者,用满满书香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力地贯彻落实了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为读者营造了一个不同寻常的文化之春。

                                                      

  • (编审:赵小群)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