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一师新增一个省级重点研究基地和一个省级科技创新团队

来源: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处 徐红莉 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五批湖南省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团队、第六批湖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和第七批湖南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校党委书记彭小奇教授领衔的“湖南省红色文化传播与研究基地”获评为第六批湖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校长童小娇教授领衔的“数学与人工智能的交叉研究及其在智慧教育中的应用创新团队”获评为第五批湖南省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团队,为我校高水平科研平台增添生力军。

“湖南省红色文化传播与研究基地”立足我校深厚的红色文化传统和悠久的湖湘文化传统,着力于红色文化历史、红色文化传承与弘扬、红色文化资源开发利用与区域经济三个重要方面系统开展研究工作,推动红色文化资源向思想政治教育资源的转化,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精神源泉、文化支撑、生动素材,服务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建设的需要。

“数学与人工智能的交叉研究及其在智慧教育中的应用创新团队”聚焦智慧教育前沿重大科学问题,兼顾我省教育当前需求与长远发展,以智慧教育中的建模与测评研究为切入点,拓展人工智能与数学在教育应用中的深度和广度,促进人工智能相关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破解新时代教育所面临的问题,提升我省教育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助推智慧教育强省建设。

目前,我校有22个省厅级科研平台,已经成为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科学研究高地、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和国内外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下一阶段,我校将进一步保障基地和团队的经费投入和政策支持,将其作为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内容进行建设,聚焦研发方向,强化特色优势,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资源开放共享,积极承担国家级省级重大科研任务,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引领支撑能力。

                                                                        (编审:赵小群)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