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团校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培训班开班

来源:校团委 邓玉琴 罗城艳 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

11月14日中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团校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东方红校区特立楼视频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宇、校团委负责人、学生干部代表及272名学员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罗祥云主持。

开班仪式上,校团委邓玉琴老师宣读了《学员守则》,明确了本期培训班的学习目标与学习纪律。学员代表、音乐舞蹈学院汤明希同学表态发言,她号召全体学生骨干在培训学习中注重提高思想理论素养,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良好的服务意识当好学生表率,在思想上、行动上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刘宇作了讲话并宣布开班。他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出发,阐述了新时代大学生提高政治理论素养、积极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他指出,青年骨干应该树立为人民谋幸福和为国家谋复兴的强烈使命感,并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好学,掌握过硬本领;树立奋斗精神,引领校园新风尚。

据悉,“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培训班为期一个月,培训对象为全校团学骨干和2019级新生代表,将安排七个专题的理论学习与交流,内容涵盖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党团组织建设与团学工作理论实务等,并组织观看《寻访马克思》《国庆大阅兵》等系列主题纪录片和开展“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实践锻炼、素质拓展活动。通过理论宣讲、研讨交流、实践拓展、创优争先等行之有效的方式,引领学生骨干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思想信念、强化服务意识,带动、影响、引领全校青年学生听党话,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努力成长为有梦想、敢奋斗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