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湖南省立项建设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调研组来我校调研

来源: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处 徐红莉 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颜胜利、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昌凡、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管德清、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高文华、衡阳师范学院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处长杨汉云、湖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联络员罗致一行六人来我校调研。校领导童小娇、刘志敏、李克勤、刘宇、李昱、江正云出席会议。调研组组长张昌凡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刘志敏代表学校致辞,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立项建设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对学校意义重大,学校对此高度重视,希望调研组的专家领导能够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指导并推动学校加快条件建设,为成功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打下坚实基础。

颜胜利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他表示,此次专项调研旨在全面深入了解各单位建设情况,为各建设单位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及建设计划进行把脉和诊断。希望学校主动对标国家硕士学位授权条件,抓好主线和重点,进一步加快条件建设。

校长童小娇从我校立项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立项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目标及计划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她强调,我校按照“立足特色,协同推进,重点突破,整体提升”的思路,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科学研究为基础,以经费投入为保障,科学构建学科体系,创新学科发展体制机制。对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颁布的一级学科学位点和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标准,对遴选出的学位点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建设,目前建设进展良好。

专家组在认真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和查阅相关资料后,对我校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建设工作进行了集中审议。在意见反馈会上,张昌凡代表专家组对我校硕士学位授予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在肯定已取得成绩的同时,他建议学校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解读上级文件精神、统筹学位点建设、凝练汇报材料特色、彰显学校办学成果,做好短、中、长期规划,注重指标的可持续发展。

颜胜利指出,学校党委、行政要打好组合拳,进一步对学位点的布局进行研讨和优化。在下一阶段的建设过程中,要严把时间关,动员和整合好学校力量,围绕各项核心指标进行认真、细致的梳理,争取在明年的申硕过程中取得好的成绩。

童小娇对专家组的精心和精准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按照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要求,对照存在的问题和努力的目标,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精准发力,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地方基础教育办学的质量和水平,提升地方经济发展能力,为明年的申硕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