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一师学子在多项学科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戴建宇 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学子分别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湖南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取得了可喜成绩。

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校学生取得历史性的突破,首次斩获全国一等奖1项,同时获得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获奖数创历史新高。据悉,共有1400多所高校近13万大学生组成的4万多支队参加了此次比赛,一等奖获奖率约为0.7%,湖南省仅有8所高校的9支参赛队获全国一等奖。近四年来,学校共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省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2项。

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数学专业B类)暨湖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中,4名学生荣获一等奖,1名学生荣获二等奖,8名学生获三等奖,其中欧阳源、刘蓝天排名全省第一、二名,获奖数居全省前列。欧阳源同学将作为我省数学专业B类唯一代表参加全国总决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竞赛形式为理论笔试。其理论性强,题目难度高于一般的考研试题,竞赛成绩能真实且全面反映学生的专业理论水平。

在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来自全省24所院校的147名优秀师范生共同角逐,经过激烈竞争,最终王文权同学以第二名的成绩荣获小学教育组一等奖。本项竞赛包含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教育问答、片段教学、教学板书五个环节,对选手的学科素养、教学能力和综合素养等均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近年来,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以湖南省“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和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依托“三节三赛”平台,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学生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创新能力,精心组织学生参加全省、全国各类学科竞赛,通过学习和竞赛,提高了学生解决实际问题、逻辑思维、论文写作、团队合作、创新等方面的能力,为学校培养创新型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奠定了基础。

附:获奖名单

竞赛类型

获奖等级

学生姓名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国家级一等奖

马曌   熊宝钏   全智

省级一等奖

马曌   熊宝钏   全智

省级二等奖

绪杏双 谭万城   李智标

张丽    谢兰    朱含阳

冯永声 彭小金   陈慧珍

省级三等奖

尹莹   聂瑶琳   秦玉丽

龙丹   戴宇精   羊惠惠

邹曦雨 谢李琪   罗宇嘉

张雅婷 胡彬彬   戴秀娟

王梦芸 赵江梅   吴舒宜

江颜洁 龙明珠   邓艳珍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数学专业B类)

省级一等奖

欧阳源

刘蓝天

谢李琪

邓琳

省级二等奖

朱叡

省级三等奖

段俏玉

谭万城

黄春娜

何雨芳

邓萌

徐聪刚

刘红桃

吕璨

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省级一等奖

王文权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