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国培计划”2019年边远贫困地区农村校长助力工程培训班开班

来源:继续教育部 刘峰 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

10月9日上午,教育部“校长国培计划”2019年边远贫困地区农村校长助力工程培训班在我校润寰楼102开班。50名来自20个省(市、自治区)的中小学校长参加本次培训。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国家级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郭垒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俭明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光荣革命传统和当前办学成绩。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项目首席专家曾小玲对项目的培训目标、培训方式、专家团队、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安排布置了相关学习任务。郭垒充分肯定了我校的校长及教师培训工作,认为一师是一个优质的培训单位;同时要求全体学员思想上要重视、能力上要提升,主动学习、相互学习、彼此交流。来自甘肃省文县肖家小学的教师王文贵校长代表全体学员发言。

农村校长助力工程是教育部针对中西部地区贫困县、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乡镇及以下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正职校长开启的培训,旨在提高农村学校校长解决办学重点难点问题的能力,为中西部地区贫困县培养一批实施索质教育、推进农村义务教育改革发展的带头人。此培训项目分为集中研修、影子跟岗、返岗实践三个阶段实施,10月9日-17日在我校集中学习,10月18日至11月1日将安排学员分为8组赴我校教师培训基地进行跟岗研修,之后进行为期50天的返岗实践。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