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

——副校长曹兴为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来源:商学院 禹晗 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

5月16日晚,副校长曹兴在玉衡南楼604教室为商学院分党校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上了题为“聚焦三新,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党课。商学院负责人佘国强、谢培松、欧阳范剑参加讲座。

曹兴聚焦三个“新”,即“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从基本国情、国家战略、前进方向等多个方面,为入党积极分子们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他结合实际,分析国情。他全面总结了五年来我国经济建、全面深化改革、民主法制建设、人民生活、生态文明建设、强军兴军、港澳台工作、外交、从严治党等各个方面取得的卓著成效,回答了新时代从何时划分、为什么能进入新时代这两个问题,深入解读了“新时代”的丰富内涵。

他立足实践,找准问题。他围绕“三个陷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条件做了重点分析;围绕“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做了深刻阐释。

他紧扣政策,鼓励奋进。他着眼于全面建设社会现代化的总任务和“两步走”战略,为入党积极分子解读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现代化新征程”这一重要时代课题。他指出,处在这一重要历史机遇期的我们,需要以实干家的姿态,脚踏实地,甘于奉献;需要以奋进者的姿态,披荆斩棘,不断前行。

他提出要求,指明方向。“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使命呼唤新担当”,针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特殊身份,他提出了“做人要攀高峰、争第一,人生在于拼搏、在于奋斗;做事要敢于创新、头脑灵活,不要墨守成规;做学问要学以致用,不能闭门造车。”

通过听课,全体学员意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步入新时代,广大党员必须付出更多努力,更应坚持初心不改,牢记责任使命,努力成为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以新面貌迎接新挑战,以新作为落实新要求,以新气象谱写新时代!

(编审:李宣平)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