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章国贤一行来我校调研

来源:宣传部 王历晴 谢琴 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

4月10日,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章国贤来我校调研。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调研处处长周晓慧、副调研员井立滨,湖南省教育工会主席高新明、副主席易丽鹏参加调研。我校党委书记彭小奇、副书记刘志敏、副校长刘鸿翔陪同调研。

上午9时许,章国贤一行来到我校城南书院校区,参观了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了解了我校发展的历史沿革、我校杰出校友以及一代伟人毛泽东主席在此求学和工作的经历。随后,在我校城南书院校区前楼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刘鸿翔主持。

彭小奇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以及学校工会工作情况。他指出,我校素有“千年学府、百年师范”的美誉,前身为1161年的长沙城南书院,1903年开始近代师范教育,是湖湘文化的发祥地和中国现代师范教育的摇篮之一,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策源地之一,更是毛泽东思想的萌芽地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源地之一。建校116年来,我校始终坚持“培养小学教师,培训小学教师,研究小学教育”,是全国最大规模的小学教师教育和公费定向乡村小学教师教育高校。长期以来,我校始终将工会工作放在学校发展的重要位置,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工会成为凝聚教职工力量,温暖教职工心灵的温馨之家。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陆军详细汇报了我校工会工作。我校工会坚持群众导向,重心下移,通过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立标杆;维护教职工权益,促和谐;搭建争先创优平台,促发展;开展各类活动,促健康;竭诚服务教职工,尽力满足广大教职工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和安全感。

刘志敏做了《政治导向 思想引领 文化熏陶 人文关怀——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工会教职工思政工作特色纪实》的专题汇报。他指出,我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政治导向、思想引领、文化熏陶、人文关怀”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红色品牌和师范教育优势,弘扬光荣革命传统和优良教育传统,形成了鲜明特色,取得了显著成效。

听完汇报后,高新明高度肯定了我校工会工作和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工会工作得到了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近年来取得了显著进步和成效。学校有千年教育文化的传承,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特别是红色文化的基因,在教育职工、引领职工上非常有特色。

章国贤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工会组织健全,开展了很多有特色的活动,在学校发展过程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做出了应有贡献。第一师范光荣革命文化育人和优良教育文化育人的经验对我们很有启发。他强调,学校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0月29日在中南海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创造更多更好的经验。

我校“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代表、分工会主席及一线教职工代表参调研加座谈会。

(编审:李宣平)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