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圆满完成2018年国家汉字应用水平测试工作

来源:教务处 金宏伟 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

11月17日,湖南省2018年国家汉字应用水平测试在我校东方红校区进行。副校长江正云现场指导组考工作。湖南省语言文字培训与测试中心副主任高广安来校巡视组考工作。

本次测试对象是我校2016级公费师范生。参加测试学生共1981人,在全省高校测试人数中位列第二。安排65个标准考场和1个非标考场,150余名考务、监考人员参与考试工作。学校对此次测试工作高度重视,从报名、培训到组考,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执行上级有关规定,确保测试工作顺利进行。测试当日,组考严谨周密,考场秩序井然,获得测试中心领导的充分肯定。

国家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是国家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组织实施的一项语言类标准化水平考试,每年进行一次,旨在贯彻执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改善社会用字环境,加强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提高公众的汉字应用水平,促进汉字应用的规范化和标准化。通过测试,考查衡量中等以上受教育程度人群掌握和使用汉字所达到的水平,为用人单位录用人员或核定在职人员资格提供依据。

                                                                                                (编审:李宣平)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