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纪念毛泽东“第一师范”毕业暨赴北京大学工作100周年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攀文 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

11月15日下午,纪念毛泽东“第一师范”毕业暨赴北京大学工作100周年座谈会、北京大学第五届毛泽东管理思想高级研究班乡村教师助学金捐赠仪式在我校鹤鸣楼203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校党委副书记刘志敏、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训办公室主任鞠文燕、我校基金会、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北京大学第五届毛泽东管理思想高级研究班师生出席活动。活动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小李主持。

刘志敏同志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鞠文燕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我校与北京大学的历史渊源。刘志敏强调,建校115年来,我校始终坚持“培养小学教师,培训小学教师,研究小学教育”,形成了鲜明的小学教师教育优势与特色,培养了近10万名优秀教师和其他各类人才,为基础教育做出了应有贡献,近年来又探索形成了培养优秀乡村小学教师的“一师模式”,在国内师范教育界,特别是小学教师教育领域享有较高声誉和重要影响,获得2018年国家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周小李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成就,重点介绍了我校“三维十径”立体思政课堂锻铸师范生高尚师魂的探索与实践模式。最后提出了与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愿望。

鞠文艳在讲话中指出,湖南一师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群星灿烂,名人辈出,是一所有着光荣历史传统和社会担当的名校,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教育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北京大学毛管班学员代表易昌良和黄振宇在谈话中一致提到,非常欣赏湖南一师“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的校训和“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的校风,并代表全体学员表态将大力支持我校的建设发展,表达了希望与我校共同努力推进我校乡村教师教育工作的愿景。

在乡村教师助学金“毛管班乡村教师助学金”捐赠签字仪式上,北京大学第五届毛泽东管理思想高级研究班先行注入2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用于资助立志从事乡村教育事业的师范生,后续将有更多的资金注入,用于发展乡村教育。

                                                                                             (编审:李宣平)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