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新 年 贺 辞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

新 年 贺 辞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 彭小奇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   童小娇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凯歌辞旧岁,瑞雪迎新年。值此岁序更替、辞旧迎新之际,我们共贺元旦,共迎新年,共忆佳绩,共瞻未来。在此,我们谨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全校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年祝福!

回首2018,我们欣喜自豪!

过去的一年,全校师生辛勤耕耘,孜孜以求,各条战线捷报频传!国家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取得突破,国家级教师团队取得突破,省部级自然科学奖取得突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数达17项,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数学和艺术学4个一级学科入选湖南省一流应用特色学科;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团队被教育部授予首批“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称号,1名教师荣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称号;“革命精神铸灵魂,红色文化助梦想——‘红色高地’育人工程”获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学校入选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湖南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全省综治工作考评先进单位、省文明高等学校,精准扶贫工作被评为优秀;生源质量不断提高,社会声誉良好。校园文化建设成绩斐然:荣获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连续3年荣获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国优秀单位和最佳暑期实践大学,2支团队获最佳实践团队,2支团队获优秀实践团队,学习毛泽东协会入围全国高校“最佳学生社团”,1名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由中央人民广播电视台湖南站等17家媒体组成的“‘湘’约教育新时代”采访团集中采访报道了我校的办学成就。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校师生的智慧、心血和汗水。学校党政向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同志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展望2019,我们壮志满怀!

新的一年,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着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的东风,带着一师人特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秉承“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的校训,弘扬“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的校风,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心同德,追求卓越,奋力打好师范专业认证、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申报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三大攻坚战,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执著的努力,砥砺前行,共同谱写学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绚丽篇章!

衷心祝愿全校师生员工新年快乐、家庭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祝愿学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