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活动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刘志敏率队到扶贫点开展“一进二访”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4浏览次数:

9月12日,校党委书记副书记刘志敏率组织统战部、音乐舞蹈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等部门师生代表前往我校扶贫点——白泥村,考察了黄金蜜李、黄金蜜梨经果林的秋季维护情况,调研了部分贫困户养殖业的产品销售情况。

2017年春节前,我校出资资助白泥村种植了70亩的黄金蜜李、黄金蜜梨两种经果林。经过白泥村的精心培植,经果林长势良好。在驻点扶贫工作队赵小群、鲁云生等同志的陪同下,刘志敏一行首先来到了白泥村经果园。经果园一片繁忙,很多村民在园里除草、施肥,杂草基本铲除了,每棵树的周边均挖了施放有机肥的坑槽。据白泥村负责人介绍,黄金蜜梨今年已挂果,因其品质优,味道好,受到了市场的欢迎,几百斤蜜梨一到我校就销售一空。他们非常看好预期经济效益。刘志敏充分肯定了白泥村精心种植、维护经果林的做法,并要求其按照果树种植规律继续做好除草工作,使用有机肥,种出真正的绿色水果。

刘志敏一行考察经果林之后来到了所联系的贫困户对象谢永胜同志的家里。谢永胜同志介绍了今年来在家庭在学校帮扶下从事生产解困的情况:种植业基本能够满足家庭所需;养殖业方面,喂养了猪、鸡、鱼,两头猪已经可以宰杀;副业方面,贷款购买了小型推土机,已经产生了经济效益。刘志敏高度评价了谢永胜同志的勤奋努力、积极上进的行为,并告诉他,学校非常关心他们,特别是组织统战部、音乐舞蹈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的师生员工,准备包销了生猪肉,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谢永胜同志这次宰杀的生猪全部由上述三个部门的教职工按照市场价格购买。

编审:李宣平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