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郭声健教授应邀来城南书院作专题讲座

来源:城南书院 胥娟 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

 11月19日,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郭声健教授在多功能报告厅为城南书院师生作了专题讲座。郭声健教授与大家畅谈了自己作为伯克利音乐学院高级访问学者的体会和亲身经历,探讨了伯克利音乐学院的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对我国学校音乐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启示。

 伯克利音乐学院作为“格莱美”的摇篮,在人才培养上具有鲜明的特色与优势,郭声健教授认为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以“实践育人”为理念的人才培养体系;以“平等伙伴”为定位的人文课程设置;以“城市音乐”为载体的中小学支教行动;以“伯克利之夏”为践行的社会服务意识;以“小巧精致”为特色的音乐教育专业。

 郭声健教授强调了实践表演与社会服务意识对音乐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介绍了成才的三个因素是天份、梦想和勤奋。然后,郭声健教授通过一位理工科学生成功跨界成才的案例,说明了兴趣与方法的重要性。最后,郭声健教授表示,中小学音乐教师最需要培养的情怀、职业操守目前还很缺失,因此中小学音乐教师需要“武功”高手,但是更需要心灵护手。

 此次讲座使我院广大音乐专业师范生把握了今后专业课学习的大致方向,掌握了更好的学习方法。这不仅有助于同学们在学校的专业学习,更对今后学生在教师岗位上的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