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学科专业建设指导专家郭声健教授来院进行学术讲座

来源:城南书院 胥娟 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

    618日下午,城南书院学科专业建设指导专家郭声健教授来院对全体教师进行学术讲座。郭教授以三位一体、聚焦育人、凸显特色、整合资源提高六年制学生审美素养的实施策略与路径研究为主题,为我院全体教师带来了一场知识的盛宴。

   郭教授首先从六个方面进行了分享:1.教学内容需要改革,强调教学改革是基础;2.教学模式需要改革,创新和实践是研究的方向;3.教学要接地气,只有接地气的教学才受学生的欢迎;4.教学是否有效;5.教学评价机制是否合理;6.音乐专业学生与非音乐专业的区别,不要用专业的眼光看待非音乐专业的学生。

  接下来,郭教授用四个比较来说明六年制本科小学教育专业学生课程体系应该凸显的特色。这四个比较分别是:1.六年制本科与普通高中之比较;2.六年制本科与中职教育之比较;3.六年制本科与四年制本科之比较;4.公共艺术教育与专业艺术教育之比较。

伴随着一段美遇桃子湖的视频,讲座在笑声和叹息声中逐渐落下帷幕。近三个小时的时间里,郭教授从政策到理论再到实践分别进行分析,整个讲座深入浅出,接地气,入人心,令老师们意犹未尽。讲座结束后,郭教授又与教师们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