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中国科学院胡旭东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来源: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陈静 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

517日上午,应我校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的邀请,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胡旭东老师特立南210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我们身边的博弈论的科普报告。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副院长欧阳章东主持了讲座,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商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老师和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博弈论是运筹学的一个重要学科分支,主要针对具有多方竞争或合作性质的现象建立数学模型,研究在特定条件制约下相关方采取最优对应策略的理论和方法,在经济学、生物学、计算机科学、政治学、军事学和其它很多学科都有广泛的应用。胡旭东老师和同学们一起体验了有趣的百元钞票拍卖游戏,通过来源于我们身边的几个经典博弈问题和模型,讲解了博弈论的基本概念、思想和方法。此次报告得到了老师和学生们的热烈欢迎。报告后,胡旭东老师还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附:胡旭东,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198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应用数学专业学士学位,1989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获运筹与控制论专业博士学位。自1989年始,一直在中国科学院从事运筹学的理论研究和教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组合优化、网络博弈、近似算法。2012年被评为第五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6年获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