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关于选拔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四届公费定向师范生赴香港访学学生的通知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

 

一、访问目的

提升我校公费定向师范生的教育国际化意识,开拓视野,创新理念,更好地服务于农村小学教育教学。

二、访问时间

暂定为2018年10月下旬。

三、访学学生选拔

访学学生的选拔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按照个人自愿报名、学工办初审、学院决定的程序,选拔出品学兼优的学生。

(一) 基本要求:

1、各科学习成绩在前30%。

2、在校表现突出,德育考核(综合测评)前30%。

3、具有较好的英语听说能力:音乐舞蹈学院、体育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学生必须通过大学英语三级;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必须通过英语专业四级;其余学院的学生必须通过大学英语四级。

(二)各学院名额分配

按照我校2015级公费定向师范生在各学院的人数分布,各学院访学名额分配如下:

学院

2015年定向师范生人数

名额

备注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299

5

推荐1名以上男生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309

6

推荐1名以上男生

外国语学院

266

5

推荐1名以上男生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79

1

教育科学学院

450(小学教育)

8

推荐2名以上男生

145(科学教育六年制)

3

音乐舞蹈学院

113

2

美术与设计学院

114

2

体育学院

97

2

马克思主义学院

48

1

合计

1920

35

注:

1、学生选拔由各学院组织,按照“择优、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进行,拟推荐学生名单在学院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交处汇总后,报校领导审批。审定名单在校园网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确认正式名单。

2、酌情考虑学生男女比例。

3、在港生活费由学生自理。

(四)赴港访学成员需报送材料

请各学院初步确定访学学生名单后,准备好以下材料,以学院为单位统一交给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附件一《2018年赴香港浸会大学访问拟推荐学生信息表》,纸质档加盖学院公章后送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特立南楼原科B-503),电子档发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邮箱:dysfgjjlc@163.com。

(2)赴港学生自行前往凯旋门拍摄小两寸白底彩照(48mm*33mm),照片两张及电子稿一同送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3)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以及扫描件。

上述所有材料纸质档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电子档发送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邮箱。

请各学院在6月15日之前完成学生选拔工作,并将相关材料报送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88228205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