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关于组织开展“立德树人 教书育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网络培训的通知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湖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关于转发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关于组织开展“立德树人 教书育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网络培训的通知》(湘高培函〔2017〕6号)精神,现将我校“立德树人 教书育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网络培训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1.进一步提升广大教师的思想政治素养,引导广大教师持续向黄大年同志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情怀、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

2.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法治素养,引导广大教师廉洁从教、依法执教,遵守学术规范,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之门。

3.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创造性,使师德素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二、培训对象

我校在岗教职工(2017年新进博士、硕士必须参加)。

三、培训时间

本次培训为专题培训,学习时长为3个月。具体开班时间另行通知。

四、报名内容与形式

本次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组织实施,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进行注册,登录后绑定学习卡卡号,即可参加培训学习。培训分课程学习、交流研讨、心得撰写、风采展示四个环节。

1.课程学习

课程设“政治素养与职业理想”“师德修养与先进典型”“师德建设与学术规范”“心理健康与职业幸福”四个模块(具体课程详见附件1)。参训学员须完成25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2.交流研讨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在班级管理员的组织下,结合工作体会和培训心得进行网上集中研讨。此外,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论坛将设立主题研讨区,参训学员可在论坛内与全国范围内的同行进行广泛地交流与互动,分享学习成果。各高校也可结合线上研讨内容,自主开展主题论坛、教师宣誓、演讲竞赛等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

3.心得撰写

培训后期,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工作实际,围绕“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的正确认识与如何践行等内容撰写一篇1000字左右的学习心得。

4.风采展示

培训结束时,参训学员将培训心得交人事处存档。学校结合参训学员培训情况和学习心得,自主选择推送参训学员教书育人先进事迹或优秀作品至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培训平台进行宣传展示。

培训结束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向完成培训各环节考核要求的参训学员发放学时证明,参训单位可将其纳入相关档案,学习时长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五、培训费用

专题培训费200元/人,由学校统一支付。

六、报名事宜

各部门组织老师参加培训,报名截至时间2017年11月27日,请各部门将报名汇总表一份(附电子版)报送人事处师资科,逾期未报视为放弃。

联系人:谭永

电 话:0731-88228215

邮 箱:597716259@qq.com

附件:1.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课程列表

2.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报名汇总表


人事处

2017年11月16日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