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关于选拔2018年上学期赴美国、加拿大交流/交换生的通知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7-09-05浏览次数:

  根据我校与美国尼亚加拉大学、加拿大皇家山大学的合作协议,2018年上学期(2018年2月-6月),我校拟派出6名学生赴美国尼亚加拉大学、2名学生赴加拿大皇家山大学进行学习,报名工作现已开始,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赴美国尼亚加拉大学交流项目
  (一)申请条件
  1. 我校在籍的本科学生。
  2. 身体健康、无违纪违规记录,学业成绩良好。
  3. 具有在国外学习和生活的经济能力,已交清应缴给学校的各项费用。
  4. 英语要求(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即可):
  l 托福不低于79分
  l 雅思不低于6分
  l CET6不低于450分
  5、交流期间可任选文学、商学、理学、教育学等学科中的三门本科生课程进行修读,同时必修一门语言课程。
  (二)相关费用
  1、交流生向尼亚加拉大学缴纳一万美元费用(一学期),该费用含四门课程学费及食宿费(2人间宿舍;一日三餐自助餐),不含保险费、课本费及个人其他开销。
  2、交流期间如常缴纳我校学费。
  二、 赴加拿大皇家山大学交换项目
  (一)申请条件
  1. 我校在籍的本科学生。
  2. 身体健康、无违纪违规记录,学业成绩良好。
  3. 具有在国外学习和生活的经济能力,已交清应缴给学校的各项费用。
  4. 英语要求(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即可):
  l TOEFL考试: 总分不低于83分,且各科分数不低于20分
  l IELTS考试:总分不低于6.5分,且各科分数不低于5.0分
  l TOEIC考试:总分不低于720分,且必须通过口语和写作以及听力和阅读部分考试
  l 加拿大学术语言评估(CAEL)总分不低于70分(各科分数不得低于50分)
  l 密歇根英语语言评估(MELAB)总分不低于85分(口语能力部分分数不得低于3分)
  l 欧共体语言参考框架(CEFR)成绩不低于B2水平。
  注:未达到以上要求者,若CET6超过450分,且通过了口语测试,并同意自费在皇家山大学学习至少4周的语言课程,也可参与申报该项目。
  (二)相关费用
  交换生无需向皇家山大学缴纳学费,交换期间如常缴纳我校学费。在皇家山大学学习期间住宿费、生活费用自理(住宿费一学期2897美元(4人间),伙食费每周约50美元)。
  三、报名要求
  1. 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向所属院部申报项目,每人只能申报一项。
  2. 皇家山大学项目报名及申请截止时间为9月13日,请院部推荐符合要求的学生,于9月15日前将名单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尼亚加拉大学项目报名及申请截止时间为9月20日,请院部推荐符合要求的学生,于9月22日前将名单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3. 申请人需提交《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生赴国(境)外学习申请表》(模板见附件)。

  联系人: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王老师 (0731-88228205)
  邮箱:dysfgjjlc@163.com
  地址:科技楼B栋503办公室

  附件:《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生赴国(境)外学习申请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7年9月5日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