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亲情中华·汉语桥” 夏令营湖南营开营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29浏览次数:

湖南日报7月6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向行军)今天,2015年“亲情中华·汉语桥”夏令营湖南营开营仪式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新校区举行。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秘书长韩永文为本次夏令营活动授旗。

本次夏令营活动由中国侨联与国家汉办主办,湖南省侨联承办,旨在让海外华裔青少年更加近距离感受中华优秀文化,体验家乡文化和风土人情,争当传播中华文化、湖湘文化的使者。本次近70名营员大部分是湘籍华裔,平均年龄只有十几岁,分别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瑞典、泰国、老挝等国家。未来2周内,他们将赴长沙、韶山、常德等地,参加汉语课程、中国文化课程、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及文化体验活动。

“中华文明历史悠久、博大精深,湖湘文化更是极具特色、魅力无穷,希望营员们以这次夏令营活动为契机,沿着祖辈、父辈们走过的路,积极寻找民族之根、文化之根。”韩永文对营员们来湘表示欢迎,要求各有关单位认真组织,做好服务,把本次活动开展成寻根之旅、文化之旅、友谊之旅。

“让我们把火热的激情释放在活动中,更好地体验中华文化、感受湖湘魅力。”来自美国的营员代表张嘉芮和领队代表周瑜表示。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