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湖南第一师范500名公费师范毕业生赴乡村任教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29浏览次数:

6月14日晚,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举行了2015届毕业生晚会。

(6月14日晚,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举行了2015届毕业生晚会。)

  红网长沙6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通讯员 黄浩)“我志愿献身湖南农村基础教育事业,践行教育理想,播撒爱的希望,常怀感恩之心,努力报效社会!”今晚,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15届毕业生晚会上,该校500名公费师范毕业生代表集体宣誓,他们将赴湖南农村基层教育岗位,为山区孩子点燃梦想。
  
  湖南省教育厅厅长王柯敏观看演出并为公费师范毕业生送行。整台毕业晚会以“炫彩青春”为主题,开场舞《开门红》、音乐剧《守望》、朗诵《站在岁月的肩膀上远眺》等节目均由公费师范生自创自演。其中,音乐剧《守望》是根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07届毕业生、全国“最美乡村教师”吴金成的真实事迹改编。
  
  吴金成是湘西凤凰县禾库镇茶寨村小学老师,他扎根苗寨,放弃了深圳月薪2700元的教学岗位。教学期间,他坚持磨豆腐卖钱购买学具,被群众和学生亲切地称为“豆腐老师”。“我觉得吴金成学长真的太伟大了,我会终身以他为榜样。”一位公费师范毕业生看完《守望》后感受深刻。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建校110余年来,始终坚守“培养小学教师,培训小学教师,研究小学教育”的办学传统,为基础教育事业培养培训了大量师资。为了提高农村小学教育质量,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教育公平,近年来,该校在国内率先恢复了公费师范教育,并先后启动实施了初中起点五年制农村小学教师定向培养专项计划和高中起点四年制本科、初中起点六年制本科学历公费定向师范教育。目前,该校师范生占在校总人数的76.1%,其中,公费师范生占师范生总数的55.8%。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