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省长许达哲教师节来我校调研慰问

来源:宣传部 王历晴 张敏 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

今年9月10日是第34个教师节,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我校看望慰问教职员工,调研教育改革发展情况,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的祝福,勉励大家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贡献更大力量。副省长吴桂英、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慰问。我校党委书记彭小奇、校长童小娇陪同调研。

许达哲一行来到我校城南书院校区,走进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和附小主事室,参观了毛泽东在此求学任教时的八班教室、寝室、阅报室、办公室等,了解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办学特色等情况。

许达哲指出,湖南第一师范享有“千年学府、百年师范”的美誉,这里汇聚了徐特立、杨昌济、谢觉哉等一批名师,走出了毛泽东、蔡和森、任弼时等一批国家栋梁,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他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培养教育人才上狠下苦功,特别是鼓励引导青年教师服务基层,加大对乡村教师的培育力度,努力破解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难题。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许达哲在会见全省教师代表时,肯定了广大教育工作者为全省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他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把一批批学生送往理想的彼岸。新时代新作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要求,立足三尺讲堂,发扬“红烛”精神,为办好人们满意教育贡献更大的力量。他嘱咐广大教育者要做梦想起航的灯塔、做德高身正的楷模、做学识渊博的学者、做传递爱心的使者。他强调,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保障教师权益、提高教师待遇、关心教师成长,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

省长的慰问让我校师生备受鼓舞,大家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坚守师范教育阵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湖南基础教育的持续健康发展和科教强省建设做出主席母校人应有的贡献。

                                                                                                  (编审:李宣平)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