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举办活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4周年

来源:宣传部 王历晴 祝佳铭 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

12月26日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缔造者,中国各族人民的伟大领袖,湖南一师伟大校友毛泽东同志诞辰124周年纪念日。我校在城南书院校区青年毛泽东铜像前举行了简朴而庄严的纪念仪式。我校党委书记彭小奇、校长童小娇、副校长刘宇、副校长曹兴,我校党委委员、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任晓晴,离退休老领导、副处以上干部、纪念馆全体成员、全体辅导员、城南书院师生代表以及一附小师生代表参加了纪念活动。出席纪念活动的还有湖南女子学院校长杨兰英同志。

26日上午8时28分,纪念仪式正式开始,我校领导和杨兰英、任晓晴向青年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在场人员集体向毛主席铜像三鞠躬,寄托他们对主席的无限深情。随后,我校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学生志愿讲解队在铜像前朗诵主席诗词《沁园春·长沙》,表达缅怀之情。我校第一附属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在铜像前宣誓,表达了用行动传承星火,用勤奋铸就梦想的决心。最后,彭小奇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全体师生合唱我校校歌声中结束。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绕青年毛泽东铜像一周,表达对伟人的追思和缅怀。

我校举办此次活动,旨在缅怀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引导广大师生继承和弘扬湖南一师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师生爱国热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一师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编审:李宣平)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