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校党委副书记刘志敏率队出席全国小学教师教育年会

来源:教务处 黄建密 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

9月13日-16日,2017年全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师教育分会小学教师教育委员会年会在吉林省延边大学召开,来自全国100余所高校的300余名相关专家、学者与会。我校党委副书记、小学教师教育委员会副理事长刘志敏率教务处、教育科学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体育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城南书院等院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 “多元一体——小学教师教育的理论与实践”。与会专家学者在六个分会场围绕小学教师核心素养的理论研究成果和实践创新探索、聚焦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创新、勾勒“未来教师新形象”等内容展开真诚的对话和交流,共同研讨、共话改革、共谋发展,为推进小学教育改革创新建言献策。

刘志敏在会上作了题为“基于卓越小学教师培养的实践教学体系研究与实践”的专题报告,从人才培养方案设计、优化课程体系、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改革考核评价等方面,对我校卓越小学教师培养的“一主线二平台三层次四结合” 实践教学模式和体系进行了介绍。

本次年会还举办了儿童诗文绘画创作与书法艺术作品展。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提交的学生作品《我有一个航海梦》《星空》《外婆,我想你了》《清篆对联》荣获一等奖,《神奇的太空狗》荣获二等奖,张容舟、何舟2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1268C

 

                                                         编审:李宣平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