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省政府参事室成立70周年座谈会我校教师王沛清受邀参加并发言

来源:宣传部 王历晴 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

6月11日下午,湖南省政府参事室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并为11名新聘参事颁发聘书,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出席会议。省政府秘书长王群主持会议并宣读新聘参事聘任文件。

座谈会上,许达哲对省政府参事室成立70周年表示祝贺。他说,70年来,历任省政府参事认真履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咨询国是、民主监督、统战联谊职责,积极促进科学民主决策,有效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为湖南改革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

许达哲希望大家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讲政治贯穿于参事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地生根。始终胸怀“两个大局”,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聚焦建设制造强省、打造内陆创新开放高地、保市场主体、建设文化强省、编制“十四五”规划等重大课题多提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湖南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多献良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民办事、为民造福,围绕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基层运转、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等多建议、多监督,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围绕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持续加强能力和作风建设,保持眼光高远,敢于讲真话、陈实情,坚持重心下移,提高咨政建言水平。

我校退休教师王沛清受邀参加座谈会,并作为离任参事代表发言。他从1991年起,先后受省长陈邦柱、杨正午、周伯华聘请,担任三年聘任制参事。2008年第三届聘期结束后,由时任省长周强转聘为湖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在担任三届聘任参事的十六年中,他和其他参事一道,多次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工作中心,积极深入工厂、农村、学校、机关等百余单位,召开不同层次的座谈会、调查会近200场,在掌握大量第一手材料的基础上,依据有关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先后就教育、文化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写出调查报告30多份,参事建议20多份,15次在省长召开的参事座谈会上发言,其中《对加强我省农村文化工作的建议》《恢复省会综合性大学,争取进入“211工程”》等调查报告和参事建议引起省委、省政府的重视和肯定。

王沛清是我校无党派代表人士,退休高级讲师,特级教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992-2009年任湖南省政府参事,1993-1997年任湖南省政协常委,1998-2007年任全国政协委员(教育组),2008年始任湖南文史研究馆馆员。

(编审:赵小群)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