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温情送暖 专项党费慰问抗疫一线人员

来源:宣传部 王历晴 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

6月5日上午,学校在东方红校区行政办公楼用专项党费慰问抗疫一线人员,把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疫情防控最前沿。校党委副书记刘志敏,副校长刘宇,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彭晓辉、宣传部部长赵小群以及来自不同岗位的抗疫一线教职工参加了座谈会。

疫情发生后,各部门、各学院党员干部坚守岗位,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共同举办举办了在线教学专场培训,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确保开学“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学生工作处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线上心理辅导,后勤处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和防控条件保障,党委宣传部及时报道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经验,积极传播正能量,为学校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氛围等等,各部门、各学院之间通力配合,确保线上教学、毕业生返校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刘志敏代表学校党委对广大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我校教职工上下一心、坚守阵地,各个部门在各条战线为抗疫贡献力量,使学校抗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刘宇感谢大家的辛勤工作,希望大家珍惜荣誉,继续奋斗,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防控一线上,彰显在本职岗位上,坚决完成疫情防控阻击战各项任务,齐心协力守好阵地、经受考验,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党委的关心和慰问,将继续坚定信心、坚守岗位,克服困难、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

“得到组织的关心和慰问,倍感温暖贴心,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好,成绩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我将在食堂的科学管理上再接再厉”,后勤处副处长成海英对记者说。

“疫情期间,西藏班学生得到了学校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们只是在服务上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看到他们离家千里在校生活、学习舒心,我们倍感安慰”,城南书院山南班辅导员刘洁老师说。

“新冠病毒爆发期间,我主要负责学生的疫情排查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最受感动的还是学校学生的密切配合。特别是学校学生辅导员及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的在关键的时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寒假休息时间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火线精神,积极踊跃参与疫情防控的战疫中,成为校园疫情防控战线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我始终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全校师生上下同心、携手共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学工处付焱老师说。

“做心理咨询服务工作很幸福,因为对我们的信任”,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黄任之教授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心理健康团队,在疫情期间为学校教师提供了在线心理咨询服务,为职工提供心理安全保障。

本次专项党费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专项党费的资金使用,详细制定了使用专项党费支持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明确使用计划、使用范围,把专项党费用在疫情防控工作最紧迫、最需要的地方。

(编审:赵小群)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