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学校举行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线上教学示范课观摩及研讨活动

来源: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刘斌 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在线教学优秀教师的示范、辐射和指导作用,促进教师间交流学习,提升广大教师线上教学能力和水平,6月2日下午,由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的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线上教学示范课集中观摩及研讨活动在特立楼智慧教室举行。副校长江正云、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以及各院部负责人参加了观摩、研讨活动。

观摩示范课选取了我校“2020年在线教学典型案例”一等奖课程。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黄国盛博士主讲了课程《大学计算机基础(二)》;教育科学学院李金国博士主讲了课程《小学语文教学设计》。示范课结束后,两位教师分享了各自的教学设计思路与心得。

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陈梦稀表示,两堂观摩课教学内容丰富,教学过程清晰,互动有序,值得学习。研讨中,各院部负责人分别就线上教学平台使用情况、教学过程开展情况、师生互动效果、课程质量监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措施进行了交流与讨论。教务处处长蒋蓉表示,将根据目前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协同各院部做好线上教学平台搭建、线上课程内容调整和线上教学考核方案优化等工作。

江正云指出,线上教学示范课观摩及研讨准备充分,内容丰富,示范课教师授课思路清晰,信息化教学手段运用熟练;各院部负责人研讨思考深入,交流热烈,起到了很好地示范启发和交流互鉴作用,为创新教学模式,实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奠定了基础。同时,他对各教学院部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直面问题,重在思考,加强线上教学管理,制定行之有效的办法,适应线上教学带来的十个方面的变化,包括教学方式、师生空间关系、教学媒介、教学组织形式、教学内容、教学设计、师生身份、教学理念、教学管理和教学评价方式的变化;二是要重视专业建设,找准专业建设方向,制定相应的建设思路和方案,打造更多的优势专业;三是要着力培育新的教学能手,形成良好的教学氛围,提高整体教学质量。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