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学校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检查

来源:教务处 欧阳君 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

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我校线上教学工作秩序,及时发现和解决线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确保线上教学质量,5月27日—29日,教务处、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在第十二周组织开展了期中线上教学检查。校党政领导、教学督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院部负责人参与了听课。

检查采取分组线上听课的形式,听课分时段、分批集中在东方红校区智慧教室进行,通过网络走进课堂,集体深入一线,了解线上授课情况。在教学过程中,老师们纷纷亮出十八般武艺,因“地”制宜,从容授课,游刃有余,准备充分。文科类课程教师主要采用建课平台、直播平台和互联社交工具配合使用,引导学生讨论交流;理工科类教师发挥手写板的优势,呈现推导过程,引导学生独立思考;技能课老师,利用局限空间在家温馨设置授课场景,为学生示范演示。整个教学过程师生互动踊跃、学生学习自觉性高。

校长童小娇对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再部署:本次在线教学铺开面广,参与教师多,学校要以此为契机,持续研究在线教学实践对教学理念、教学模式带来的新变化,推动混合式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校党委书记彭小奇对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各院部要继续指导教师改进在线教学方法和互动策略,加强教学资源的提供,引导学生主动提问,培养学生线上学习的自觉自律性。

据悉,线上教学检查共有89人参与听课194节次,涉及到12个院部的102个授课班级、50位教师和43门课程,参与学生近六千人次,整体运行平稳有序。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