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党总支: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来源: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陈阳、纪鑫 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外国语学院与体育学院党总支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党员教育不断档,积极探索学生党员的培养教育模式,引导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战役中践行初心使命,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持续有效推进。

题党日,党旗云端飘

疫情防控期间,主题党日活动如何开展?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创新活动方式,搭建云端学习平台,广泛开展在线互动交流,先后举行了“听习语金句,记青春使命” “致敬逆行者,争做排头兵”“线上应援”等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一师外院印象”微信公众号开辟了“指尖党建”专栏,及时推送发布学习资料、先进事迹,使党员深刻领会“危难面前显忠诚,挑战面前显担当”的精神。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新春走基层,镜头见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走进当地社区,用心记录基层党员在抗疫一线的责任担当。

志愿服务,党旗一线扬

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抗疫志愿者郑能量等一批批最美逆行者激发了一大批青年学生党员投身抗疫一线的热情和斗志,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杨苗、曾文湘等同学主动参与当地集中隔离酒店的消毒活动,帮助登记排查出入村庄的群众,配合团县委办公室在公众号上推送疫情信息、防疫知识和优秀青年志愿者典型事迹;体育学院学生党员汪宇雨等同学利用自己特长协助村干部编辑疫情防控事项、手绘标语,走村串户为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帮助村民填写外出务工表、注册疫情防控健康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榜样引领党旗聚力量

高高飘扬在疫情斗争第一线的党旗深深吸引了青年学子,向高高飘扬的党旗迅速靠拢……,300余名学生向党组织递交了一封封火热的入党申请书,经推优、考察等规定程序,两所学院最终共确定了138名入党积极分子。为进一步增强他们的党性认识,深化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的教育,两院从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精心挑选《学党章系列课程》《<共产党宣言>和共产党员的信仰与使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战“疫”如何彰显中国制度优势和治理优势》等优质线上课程对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培训。3月30日晚19时,开班典礼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亚林主持,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培松以《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为主题进行开班动员,号召同学们志存高远、学做合一、提升素养,树立共产主义理想,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

危机时刻正是教育的宝贵时机,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党总支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结合,引导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彰显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编审:赵小群)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