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北京舞蹈学院民族舞剧《井冈·井冈》走进我校

来源:校团委 王薇 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

12月6日晚,由国家教育部、文化与旅游部、财政部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走进我校,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带来的大型民族舞剧《井冈·井冈》在我校东方红校区田汉剧场精彩上演。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左清应邀出席,校党委领导彭小奇、刘志敏、刘宇、彭晓辉、赵小群,以及师生代表1100余人观看了演出。

舞剧《井冈·井冈》荣获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并先后入选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资助项目、北京市文化精品工程首批重点项目和教育部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巡演剧目。整场舞剧由序、“星火凌云”“井冈儿女”“青谷长歌”“十送红军”和尾声六个部分组成,以井冈山革命斗争为基本时间线,用书信将故事串联起来,展现出了红军为革命信念执着追求、为革命理想不惧牺牲、为人民幸福艰苦奋斗的信仰之光,讴歌了井冈山广大军民坚定信心跟共产党走,在激烈和残酷的武装斗争中万死不辞、一往无前的奋斗意志!舞剧还融入了江西民间音乐、采茶戏等具有当地特色的文化艺术元素,带领观众回到那个虽然苦难深重、战火纷飞但又星火燎原、激情澎湃的革命年代。

演出现场,深情的音乐,唯美的画面,感人的情景,青年演员们用优美灵动的舞姿将清新与厚重结合、浪漫与悲壮相衬,明白晓畅,朴实动人。90分钟的舞剧表演精美有序、高潮迭起,时而共鸣情感,时而催人泪下,又时而发人奋进,为广大师生奉上了一顿精彩绝伦、扣人心弦的饕餮艺术盛宴。


                                                                                            (编审:赵小群)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