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校党政领导深入扶贫村调研指导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来源:扶贫工作队 李豪杰 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

12月4日,校党政领导彭小奇、童小娇、刘志敏、彭晓辉,党委行政办主任何文、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谭顺来一行深入我校扶贫村长丰村调研指导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双峰县领导陈卫红、罗革文和石牛乡党政领导陪同调研。

校党委书记彭小奇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村级文化服务中心、垃圾分拣中心、白木沟黄金蜜梨产业园和林下生态养殖基地等设施和产业。彭小奇对已投入使用的村级文化服务中心在结构布局、功能配套、办公设备、党建阵地、开放式图书阅览室等建设方面给予肯定,叮嘱村支两委一定要利用好、发挥好中心的阵地作用,组织好、引导好、服务好广大村民;对长丰村垃圾分类实施,要求工作队建立好长效机制,真正起到全县示范引领的作用。

在村级文化服务中心会议室,扶贫工作队队长鲁云生从2018年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建设美丽乡村示范村等方面进行了简要汇报。驻村以来,工作队秉承稳中求进、协调发展的理念,牢牢抓住产业发展的牛鼻子,走出了一条“产业优先、长短结合、稳定持续”的产业脱贫兴村之路。

座谈会上,双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卫红表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对口帮扶长丰村是长丰人民的福气。驻村工作队开展了全方位的脱贫攻坚工作,坚持扶贫、扶智与扶志的有机结合,送理念、送科技、送知识、送资金,帮扶措施有力,帮扶成效显著。”校党委副书记刘志敏表示:“双峰县政府给长丰村提出了更高的建设要求,给工作队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队一定要围绕乡村振兴的要求立足产业兴村,谋划长远、布局未来,确保产业稳定可持续同时保障村民增收致富;在保护建设好现有生态环境基础上加强人文环境建设和乡风文明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班子建设,努力实现村容村貌改变的同时让村民心灵变得更美。”

校长童小娇就下一阶段我校扶贫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村民人文素质提升和村级文化阵地建设;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的保护工作,为子孙后代保护好青山绿水与耕地良田;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基础教育工作,发挥村级文化阵地和儿童图书室的作用,有效补充儿童课外教育、家庭教育,增强适龄上学儿童学以成才的自信心,塑造儿童良好的阅读、学习、生活习惯,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

最后,彭小奇对扶贫工作队扎实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长丰村近两年的改变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强调:“就目前的工作成绩来看,工作队圆满完成了学校党委当初制定的扶贫规划目标,长丰村基础设施建设、文化建设、党建阵地、产业发展、环境整治、乡风文明等工作都取得了明显进步。工作队还要继续深入探索学校和长丰村的结对帮扶模式,建立长效机制保持长期的“亲戚”关系;一定要帮助长丰村稳定持续经营好产业,打破传统农业的产销之困,实现长丰村发达的造血功能,以建设美丽乡村示范村为契机,扎实开展工作,大力推进长丰村全面振兴。”

调研座谈结束后,校党政领导一行分别走访了结对帮扶贫困户。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