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举办2019年学生党务党建培训班

来源:组织统战部 曾露 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高我校学生党务党建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与工作水平,5月17日下午,我校在特立楼实验剧场举办了2019年度学生党务党建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刘志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学生党支部党务干部、教师党务干部代表参加了培训。培训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彭晓辉主持。

刘志敏在讲话中指出,学生党务党建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和程序性很强的工作,需要学生党务干部不断加强学习,发扬求真务实精神。他要求大家充分认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认真学习,努力取得集中培训的预期效果,并提出了三点培训要求:一要集中精力;二要严格纪律;三要抓好落实。他强调,培训结束后广大学生党务干部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务党建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对抓好抓紧学生党务党建工作的要求,推动学生党务党建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为学校科学、稳健、协调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商学院学生党支部被省委教育工委评为教育系统样板党支部。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胡颖同志对商学院的学生党务党建工作做了经验介绍。随后,全体人员赴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现场进行了现场观摩。

现场观摩结束后,学生党务干部就学生党务工作的主要经验、工作困难与问题以及意见建议进行了自由发言和交流。

校组织统战部组织科科长、党校校务委员、办公室主任张志新同志就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学生党务干部的实际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彭晓辉在讲话中指出了目前学校学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亟需解决的问题,并提出党建工作的关键在于创新,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拓展党建工作思路。他强调,学习培训是提高党务工作者基本素质和工作能力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大家一定要充分认识参加学习培训的重要性,用心学习,谋划党建发展新思路,推动新时期的学生党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开拓创新精神,提升了党务党建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编审:李宣平)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