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与欧洲高校交流情况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

英国:

2014年4月,英国知山大学教务长、英国国家荣誉教师Mark Schofield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后Mark教授被聘为我校2015-2016年度海外名师。

2016年9月,我校彭小奇书记率团访问英国伦敦大学教育学院,后英国伦敦大学教育学院的Gary James McCulloch教授被聘为我校2016-2017学年度“海外名师”项目专家。

2016年10月,英国格罗斯特斯泰主教大学副校长Jayne女士与林肯大学教育顾问Paul先生来访我校,鉴于格罗斯特斯泰主教大学的办学历史、特色和理念等与我校有许多相似之处,两校签署了合作意向协议。2017年4月,英国格罗斯泰斯特主教大学国际处处长Wayne携讲师Amy来我校调研、讲座;7月副校长Jayne再次来长,与我校童小娇校长会晤。同年10月,副校长曹兴率团访问该校,签署了学生交换协议。

2017年4月,英国伦敦大学教育学院Gary教授和英国知山大学Mark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17年10月,曹兴副校长率一行六人赴英国知山大学、格罗斯泰斯特主教大学访问,加深了与英国友好学校的联系,进一步推动了校际间的教师交流、学生交换、科研合作等。正式与知山大学签订校际合作协议。

2017年,我校1名教师赴英国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2018年6月,我校2名教师赴知山大学参加SOLSTICE e-learning CLT会议并作主题报告。

2016年至2018年,我校共派出三批共6名教师赴知山大学访学。

奥地利:

我校于2011年7月与奥地利安东布鲁克纳音乐艺术大学正式签署教育交流与合作意向书。2016年1月,刘宇副校长率领音乐舞蹈学院和美术与设计学院的相关人员访问奥地利安东布鲁克纳音乐艺术大学,推进两校之间务实合作。

意大利:

2016年1月刘宇副校长团赴意大利米兰新美术学院及多莫斯设计学院两所高校进行考察。

法国:

2016年9月,我校彭小奇书记率团访问法国南布列塔尼大学,与该校签署了合作意向协议。

俄罗斯:

2016年底,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国立师范大学与我校,签署了两校合作意向协议,这是我校签署的第一所俄罗斯的大学,也是列宁故乡的学校。

2017年6月,刘志敏副书记率一行六人赴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国立师范大学访问,就学生交流和语言教师交换达成协议,推进了两校间的合作。

德国:

1名教师参加2017教育厅专业改革试点项目,赴德国访学一年。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