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召开2018年度博士科研工作座谈会

来源:科研处 余亮 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科学研究水平,激发我校博士的科研热情,扎实推进学术创新,力争多出高水平科研成果,1030日下午,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我校博士科研工作座谈会。会议由科研处赵奇钊处长主持,我校近三年新进博士教师共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谭敬德副处长就科研处近期工作及相关文件向博士们作了简要汇报和传达。各位博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就目前学校科研工作的现状以及自己在科研工作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围绕如何提升自身科研水平和质量这一主题表达了个人意见,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学校目前科研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分别从提高科研管理服务水平、打造高水平科研团队、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软硬件环境、完善科研评价及奖励机制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博士发言结束后,赵奇钊处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一是博士是我校教师队伍中的科研骨干力量,对于学校的学科建设、教学和科研工作水平提高举足轻重;二是当前学校面临硕士点申报、“双一流”建设这个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学校针对教学科研制订了很多利好的政策,希望大家抓住好时机;三是加强合作,充分发挥校内科研团队、科研平台孵化功能,实现跨学科跨专业合作,找准创新点,寻求新突破,群策群力;四是科研要走特色发展之路,针对2019年的国家级项目申报,教育学要紧跟全国教育工作大会的会议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紧跟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在报告中找需求,从需求中找选题,强化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国家、政府、社会急需解决的现实问题;艺术类学科争取在国家艺术基金课题立项方面必须有新的提高。

参会的博士一致表示,此次座谈会体现了学校对博士的关怀和对科研工作的重视,座谈会上各位领导和代表的发言也让自己深受启发,明确了今后科研工作努力的方向,下一步将踏实工作,精益求精,为学校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