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中国地质大学李祖超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来源:教育科学院学院 任卓 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

1019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评审专家、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评审专家、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高等教育研究所李祖超教授应邀到访我校,就科研项目申报举办专题讲座。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代理院长胡春光主持,学校各学院教师代表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教授首先阐明了科研项目对教师职业生涯发展的意义,鼓励大家多申请,多尝试,积极准备。此外,李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申报课题的成功经验与心得体会,围绕项目选题、立论依据、研究方法与前期基础等申请标书的关键模块,与广大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给出了撰写的策略与具体建议。李教授强调课题申报要遵循适度、继承与创新、学术性与现实性、个人积累与专业地域优势、题目的朴实与张扬等原则;与此同时,李教授以个人申报项目的几份申请书为例,点出其成功要领,提醒老师们要注意课题申报书的填写技巧。李祖超教授的专题报告讲学严谨而专业,阐释简练而深刻,不仅给全院师生提供了可靠的课题数据,还分享了他做课题研究的经验,体现了教学与科研相促进的原则。

本次讲座拉开了2019年国家课题申报新一季的序幕,部分教师表示要精心准备,努力完善,争取项目多中标。本次讲座对学院后续开展科研项目申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