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浙江大学艺术学系汪永江副研究员来我校讲学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王振凯 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

97日,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浙江大学艺术学系副主任汪永江先生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指导与交流。

7日下午,汪永江先生与美术与设计学院书法学专业全体教师就书法学专业本科教学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汪永江先生从学科角度阐释书法学专业发展的时代意义与发展要求,点明了本科阶段书法学专业的工作重点,强调了书法学本科课程设置要遵循艺术教学的基本规律;并根据自身执教经验就书法教学与科研工作等方面与我院教师进行交流,为我校书法学专业的发展贡献良策。

7日晚,汪永江先生在特立楼二楼视频会议室为美术与设计学院书法学专业师生进行了题为《书法艺术的理论与实践》的学术讲座。讲座就书法学专业学生如何建立专业知识体系、如何以传统艺术理论促进书法学习等问题进行鞭辟入里、形象生动的讲解。汪永江先生指出,书法专业学生本科阶段的学习不仅要加强书写练习、提高书写能力;还要广泛涉猎相关理论知识,用传统美学、哲学等艺术理论知识架构起完整客观的艺术观,以此来观照、促进自身的书法学习。

讲座结束后,汪永江先生就如何理解现代书法、如何理解心正则笔正等问题认真向师生做出解答。讲座内容充盈、节奏紧凑。为书法学专业学生及广大书法爱好者的学习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