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北京外国语大学张连仲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

来源:外国语学院 康响英 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

64日下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国家考试中心英语项目组组长,国家教育部《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研制组核心成员,全国基础外语(课程)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北京外国语大学张连仲教授在我校特立楼模拟法庭作新课改背景下小学英语教育发展和教师成长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康响英副院长主持,公共外语教学部、科研处、国际交流处、长沙高新区麓谷小学以及外国语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讲座。

张教授指出教育的核心是立德树人,同时也要适应时代,为国育才,师范院校的定位是为一线教育发展服务。在小学英语渐进、稳定发展的大背景下,教师更要注重专业精神的培养,建立起培养核心素养的课改大教育观,而英语的语言观和教学方式也要随之改变。张教授讲座用鲜活翔实的案例分析了小学英语教学实施中的一些热点与挑战,并就英语教育发展趋势做了探讨。

讲座后,张教授就小学英语教育研究所如何与教研机构和一线学校对接开展教师教育联盟工作做了富有建设性的指导。此外,张教授还联合外研社为外国语学院捐赠了部分学术期刊和英文绘本。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