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武汉大学孙来斌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阮东彪 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

应我校省德育学科研究基地、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426日,武汉大学珞珈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育部百人宣讲团成员孙来斌教授来我校讲座,主题是当前我国面临的境外意识形态挑战与应对。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小李教授主持,我校的湖南省德育学科研究基地研究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红色学坛成员等近200人聆听了讲座。

首先,孙教授分析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斗争和较量是长期的、复杂的,面对新时代、新形势的新要求,意识形态作为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面临着新挑战与新使命。

孙教授以底蕴深厚的学术理论功底结合阅历丰富的出国访学经历,分别从当前西方针对我国的意识形态挑战的典型表现当前西方针对我国的意识形态挑战的基本态势以及应对当前境外意识形态挑战的对策思考展开论述。孙教授通过对中国威胁论中国崩溃论中国责任论的深刻剖析与有力驳斥,对苏联亡党亡国历史教训的深沉反思,生动而雄辩地论证了得意识形态话语主导权者得天下这一历史结论。鲜明的时代气息与宽宏的学术视野为在场师生徐徐展开了一副波澜壮阔而又暗流潮涌的意识形态时代绘卷。

主题讲座结束后,周小李教授在精要总结后高度评价了本次讲座,指出这是一堂兼具知识性与趣味性,学术性与普及性、科学性与生活性的精彩讲座,也是一堂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为在座的聆听者尤其是马院师生提出了高要求与新希冀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