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长株潭文艺学美学博士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鲁晓川 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

2017123日,由湖南省文艺理论学会、湖南省美学学会主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 长株潭文艺学美学博士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来自省内十多所高校的百余名文艺学、美学专业的教授、博士共聚伟人母校,展示最新研究成果,并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研讨,为推动我省文艺学、美学学科建设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和资源。

上午9:00,在新校区科技楼视频会议室,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开幕式。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副校长江正云代表学校致欢迎词,湖南省文艺理论学会会长赵炎秋代表主办单位阐释了本次论坛的基本宗旨、重要意义,并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文艺学研究面临的新热点、新机遇、新挑战。接下来举行的学术研讨会主题分别为:中国文论的理论创新与话语建构;图像文化与文艺理论;当代境遇中的生态美学与身体美学。与会的教授、博士分别宣读了各自在文艺学、美学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凝结成的学术论文。发言者提出的真知灼见引起了与会者强烈的反响,三场研讨始终洋溢着浓郁的学术气氛,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千年学府百年师范的传统底蕴完美契合、相映生辉。湖南省美学学会会长杨合林做大会总结,他勉励青年学者们坚持问题导向,引领时代潮流;坚持借鉴外来,不忘本来;为文学湘军、理论湘军的崛起做出更大贡献。会议期间,赵炎秋教授、杨合林教授分别为我院师生做了叙事视角的再探讨魏晋风度与社会治理的学术讲座。

论坛结束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佘向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次论坛是我校首次承办的文艺学、美学专业博士论坛,规格很高,成果显著,文传院将以此为契机,将我校的文艺学重点学科进一步打造成省内一流学科。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