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2017年数学优化与能源互联网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戴建宇 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

1124日,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主办、基于分布式光储的能源互联网运行与规划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协办的“2017年数学优化与能源互联网研讨会在我校城南书院校区召开。来自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终生教授吴复立(IEEE Fellow,香港大学前副校长)、清华大学梅生伟教授(IEEE Fellow)、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戴彧虹和郭田德教授、香港浸会大学袁晓明教授、长沙理工大学杨洪明教授、上海理工大韩冬博士等著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参加研讨会的有我校数学学科教师、长沙理工大学和湖南大学的师生共30余人。我校校长童小娇教授主持本次研讨会并致开幕辞。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优化理论最新进展、能源互联网中的优化建模及计算。吴复立教授作了题为“A Grid as Smart as the Internet”主题报告,戴彧虹教授、梅生伟教授、郭田德教授、袁晓明教授、杨洪明教授和韩冬博士分别作了“Complexity Analysis and Algorithm Design of Pooling Problem”“基于太阳能的多能互补系统——青海大学智能微能源网”“智能电网自愈策略中的优化问题研究”“Designing ADMM-based Algorithms for Large-Scale Separable Convex Optimization Models”“兼顾用电行为和电网参与的可控负荷需求响应决策”“优化理论及其在能源互联网建模中的应用专题报告。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们围绕数学优化与电力运行决策的学科前沿方向、学科核心课题、国际学术交流、学科队伍建设、学科交叉等问题展开学术研讨,内容丰富、气氛活跃。通过参与该高端的学术研讨,我校教师们拓展了学术视野,并与专家们建立了良好的学术关系。会议的成功举办,对加强我校与国内外高校的学术交流和合作、推进数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扩大学校的学术影响等具有重要和深远的意义。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