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清华大学乔凤杰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来源:体育学院 周莎 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

 

     1128日上午,清华大学乔凤杰教授应我校邀请,在东方红校区体育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论运动对文化的弘扬的精彩讲座。讲座由体育学院院长黄依柱教授主持,科研处赵奇钊处长出席,体育学院教师聆听了讲座。

  乔教授围绕论运动对文化的弘扬这一主题,结合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与研究成果,生动、精要地论述了运动是否能弘扬文化、运动为什么能弘扬文化、运动到底能弘扬什么样的文化、用运动弘扬文化有什么优势、如何让运动更好地弘扬文化等重要问题,并提出弘扬文化,是文化自信的前提与标志,让运动弘扬文化,是运动人的重要任务。随后,乔教授简要介绍了清华大学学校体育的发展历程、现状及成果。乔教授旁征引博的讲授方式、丰富深厚的人生阅历、深入浅出的哲思妙语,使在座的教师们深受启迪。互动环节,乔教授与教师们就讲座内容及体育类国家级课题的申报、选题、论证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针对提问,乔教授从多方面进行了细致解答,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讲座,不仅让体育学院教师进一步明确了作为体育人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同时,对于推动体育学院专业建设、学科建设、课程建设与改革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