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长江学者”谭桂林教授受聘为我校学科指导专家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刘洁莹 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

为有效推进我校学科建设,加大人才柔性引进力度,优化学科外围环境,1213日下午,我校在视频会议室举行聘任仪式,聘请“长江学者”、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谭桂林教授担任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科指导专家。聘任仪式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佘向军教授主持,副校长曹兴教授、科研处处长赵奇钊教授等出席了聘任仪式。

仪式上,曹兴副校长简要介绍了谭桂林教授的基本情况,并向其颁发了聘书。谭桂林教授表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有着“千年学府,百年师范”的美誉,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在湖湘文化乃至中国文化和教育事业发展进程中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能受聘成为湖南一师的一员,深感荣幸,这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今后当和湖南一师一道,共同努力,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式结束后,谭桂林教授为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作了题为“鲁迅与中国现代文学现代性的发生”的学术报告,并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就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建议我院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要积极发掘自身积淀,建立与学校传统和办学定位相适应的平台与基地,选好发力点。要紧密将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有机结合起来,走错位发展、特色发展的道路。

谭桂林,湖南耒阳人,文学博士,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湖南省第三届优秀社科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长期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和比较文学的教学和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3项,其中重大项目1项,在《中国社会科学》《文学评论》等报刊杂志发表论文100多篇。出版专著10余部,荣获中国高校第六届、第七届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等省部级奖励10多项。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