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文化地标投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各位校友:


湖南省立第一师范旧址的前身是南宋理学家张栻于公元1101年创办的长沙城南书院,是湖湘文化的主要发祥地之一,培养了曾国藩、左宗棠、胡林翼、黄兴等历史风云人物。1903年城南书院改立为湖南师范馆,为全国最早的五所师范院校之一,享有“千年学府,百年师范”的美誉,是一代伟人毛泽东以及蔡和森、何叔衡、任弼时、李维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母校,是中国革命的策源地之一。

湖南省立第一师范旧址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湖南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湖南省文明窗口单位、长沙市十佳旅游景区、长沙市十大地标名片,荣获21项省部级荣誉。

从4月16日17:30开始,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文化厅主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承办的“湖南十大文化地标推选活动”正式进入网络投票阶段。此活动旨在深入挖掘湖湘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内涵,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湖南省立第一师范旧址已列入50个湖南十大文化地标候选对象。

请每一位爱湖南、爱文化、爱主席、爱一师、爱母校的您动动您的手指,为您心仪的母校投票并请转发您的朋友投票。投票二维码附下,每个ID每天限投票一次,投票通道将于4月30日17:30关闭。

为了第一师范的荣耀!为了师范教育情怀!为了您的母校!请您投票!!!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