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召开2017年下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阳旖晨 发布时间:2018-01-17浏览次数:

1月16日上午,我校2017年下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在特立楼209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陈梦稀主持,副校长江正云、第五届教学督导团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教学督导团团长阳西述教授对本学期督导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本学期14位校级教学督导共计听课853节,重点对上学期教学排名靠后的老师、外聘教师和新进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听课指导。每位督导在听课后都与授课教师进行了交流,在肯定其优点的同时,指出了不足之处。在教学信息反馈工作中,督导团对125人次提出了有效性表扬,通过参与常规教学、教学工作检查、学生座谈会等途径,从教师的教学能力、教学态度、课堂教学情况及效果、教学管理、教学条件、学风等方面,对94人次指出了不足,并提出了92条合理化建议。阳西述表示,督导团成员认真履行了工作职责,深入课堂听课评课,加强教风、学风的督查,较好地完成了2017年下学期教学督导的工作任务,对各院部的教学工作起到了一定的督促作用。此外,督导团就如何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进行了充分讨论,在青年教师培养、外聘教师管理、教学方法改革、考试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江正云在听取督导团工作总结后,代表学校对各位督导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肯定了教学督导对保证教学质量所做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课堂教学质量的关键不仅取决于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还包括学生的学风、学院的教学管理等方面,希望在2018年,督导的关注点除了教师和课堂,还要深入到院部的教学管理中,要一如既往旗帜鲜明地、大胆地提出建议,继续保持良好状态,为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贡献力量。

(编审:李宣平)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